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木雕中的文化——华夏藏友巴帝2007谈木雕收藏(组图)

木雕中的文化——华夏藏友巴帝2007谈木雕收藏(组图)

2014-11-20 09:18 文章来源:华夏收藏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二队木雕花板

第二对板显然是宁绍地区的特殊线雕工艺,年代应为民国。

古代文人士大夫与四君子之间的故事实在太多,咏梅赋兰的诗词也不计其数,此板撩撩数笔,把文人雅士心中的梅兰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板上的八个字“月上孤山、与善人交”。

雕刻,看您从哪个角度去欣赏,如果单纯从工艺的角度去看,这一类线刻工艺价值不高,技法单一,但是,当你在把玩工艺价值极高的雕件后,你除了感叹匠师的巧夺天工之外,却感受到了一丝浓郁的匠师气,日久便产生了审美疲劳。除非匠师具有国画的功底,否则不可能用这样极简约的线条来表现这样的意境,倒也呈现出极浓厚的文人气息。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