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丁肇中拒绝题字为哪般(图)

丁肇中拒绝题字为哪般(图)

2014-11-24 09:51 文章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丁肇中丁肇中

  王世国(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主席)

  前不久,受邀到中山大学演讲的丁肇中,可谓是大师级人物,他于1976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丁肇中对书法艺术特别尊重。他曾多次对人讲,书法艺术比物理学更加神秘。他说:“世界上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几乎都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唯有中华民族的文字在书法上是一种博大精深的艺术,给人各种美的享受。”在新疆大学演讲时,校长一再请他题写校名,他断然谢绝,说我的字写得不好,会损害书法艺术。后来,他的家乡山东日照大学、曲阜大学恳请他题字,都被他以同样的理由谢绝了。

  面对这样信手涂鸦写几个字就可以扬名、得利的好事,丁肇中居然一再拒绝,岂不是很傻?恰恰相反,他有自知自明,并不因为自己是某方面的大师,就把自己装扮成全知全能的样子。他奉行的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古训,是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是对书法艺术心怀敬虔的真诚态度。这样的言行透露出来的是超凡脱俗的人格魅力。所以,我们要为他点赞!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