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技法 > 潘天寿的记忆写生法

潘天寿的记忆写生法

2014-12-08 14:34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写生的目的还是为了创作,古人并没有把写生和创作这两个名词区分很明确,近现代才有创作这个词,古人有写生、写心等,目的是中国画的“写意精神”,如写生正派恽南田,写生赵昌,而未创作赵昌,正因为中国画画的是传神、载道、写心、写意,我们看到的山石、人物、花鸟等宇宙万物只是客观对象,经过艺术加工概括成笔墨形式结构时,是用来抒发自己某种情感或寄予某种精神,这种个性的笔墨结构是联系客观对象与主体精神的纽带。区别于世界其他艺术门类,中国画这种独有的写意精神,在黑白韬略的笔墨形式结构中不仅能够把对象形神、对象生命力等融入到笔墨结构中;而且能够将个体对自然生活的态度,自己的文心、修养、精神境界等,恰当地融入到特有的个性的笔墨结构中,这是中国艺术的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