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陈履生微言:7不能谈美展

陈履生微言:7不能谈美展

2015-01-12 15:24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不能按部就班

  按部就班、一届又一届的推展全国美展,貌似驾轻就熟,但缺少回头看。如果是照方抓药,那它的意义在哪里?现在越来越重视作品,重视评选的过程和奖项,而忽视其本体的“展览”。当最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的时候,其大的感觉与总的影响和上一届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换了作品。总不会是让公众去回味5年前的感觉吧。

  不能杂乱无章

  按理说,全国美展应该是井井有条,而不是杂乱无章;应该有明晰的展览理念和基本的布展章法,而不是简单的将画挂满墙,然后在空间中见缝插针般地摆放其他。从展览形态来看,第八届全国美展沦落到整体水平之下,显现出了不进而退,不仅没有本应具有的高大上的感觉,反之,还不如十几年前的秩序井然。

  不能将就展览

  就中国美术馆的空间来论,是难以在同一时间内安排像八届国展这样类别和作品众多的超大规模的展览。实际上完全可以分两个时段展示不同类别的作品,而不是 拥挤在同一时间以致暴露空间局促的问题。这是一个对待的问题,是如何摆脱以规模取胜的“巡礼”和“献礼”心态的问题。讲究展览的时代而将就展览,为何?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