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5我们再看书画市场

2015我们再看书画市场

2015-01-14 14:49 文章来源:江南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随着2014年嘉德第40期季度拍卖会的结束,中国书画市场暂时归于沉寂。第40期嘉德季度拍卖会5个专场总成交额7016万元。嘉德四季过去的 10年中总成交额逾76亿元,在书画市场高峰期的2010年、2011年每季的成交额有六七个亿,将76亿元分摊到40期拍卖会,平均每季成交额约2个亿。

  从这组数字可以看出,刚刚结束的第40期四季拍卖的成交额度是高峰期的10%,是平均值的30%,再考虑到10年中曾有低价位运行的几年和全球性金融危机影响的一段时间,这些数字是足以让人绷紧了神经,书画市场正在经历严峻的考验。

  2015年,我们对书画市场的期望是什么?书画市场又向我们展望了什么?这首先就要了解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书画市场曾经历了哪些走势。

  中国书画市场经历三个高峰期

  二十多年来,中国的书画市场经历了三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始自于1992年至1995年的上半年。书画的价格在这个时期不是以数学中的加减法增长,而 是以几何级数的成倍递增的速度上了一个新台阶。拍卖公司的出现让书画的流通有了更多的渠道,又进一步使这个市场开温。围绕着拍卖转的境内首批书画收藏队伍 就是在这个时期形成的,此前书画市场的圈子很狭小,从这个高峰期开始,加盟于书画队伍的人明显增多了。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