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是什么让山寨书画院泛滥(图)

是什么让山寨书画院泛滥(图)

2015-01-14 14:52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是什么让山寨书画院泛滥是什么让山寨书画院泛滥

  书画院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随着书画市场的不断繁荣,民间书画院在近几年大规模兴起。据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研究院主任马建军介绍,“现在协会、企业、个人都在办书画院,保守估计,仅北京就有100多家,全国得有1000家以上。早期的民间书画院确实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办得好的书画院还会为作者出一些作品集。现在书画市场火了,有些人纯粹为了经济利益开办起山寨书画院,给自己封个一官半职,造成伪院长、伪理事现象日趋严重”。这些山寨书画院靠着一些伪大师忽悠刚入门的书画爱好者,或者不懂书画的商人,以谋取私人利益,污染了书画院的整体环境。

  两头忽悠  “院长”“理事”满天飞

  早前野鸡大学大行其道,扰乱了教育环境。所谓野鸡大学是指一些大学或学院随便向学生颁发证书、文凭等,而这些证书或文凭并不被承认,此类院校又被称为“文凭工厂”。山寨书画院就好似教育界的野鸡大学,进入这类书画院,随随便便就可以被封为院长、理事,不明缘由的人就会因为这些高头衔误认为其作品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而一些企业为了附庸风雅也会开办书画院,招聘几个画家、收购一些作品去撑门面。甚至有些山寨书画院会给书画爱好者打电话咨询要不要当个一官半职。在中国书法网上就有网友抱怨说,曾经先后接到过某书画院招录副院长、理事的电话,“刚招完副院长,马上又缺理事了,真是可笑”。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