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从家具文化到文化家具(组图)

从家具文化到文化家具(组图)

2015-04-21 11:36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木堂家具展厅

青木堂家具展厅

时尚产品吸引年轻群体

过去,人们提起红木家具,常常会想到造型笨重、款式古典、没有设计感等陈旧的印象,而现代红木家具已不同于古代传统意义上的中式家具,设计师们不仅使其融合传统文化精髓,更有贴近人性的潮流设计。很多设计感十足的新中式家具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眼球,台湾品牌青木堂便是其中之一。

青木堂的设计主推“现代东方”风格,以融汇传统与现代的新式设计取胜,在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内涵的基础上,结合现代潮流设计,实用与美观并举,深受中青年消费者欢迎。我国古代生活中讲究仪态端庄、正襟危坐,古人的椅子让现代人坐起来可能并不觉得舒适。青木堂的家具继承了古典家具,特别是明式家具的简约风格,却打破了其形式的局限,其椅板的向后倾斜、手臂以及后背的弧度,都是以现代人体功能力学理论做支撑,其设计的人性化更符合年轻人追求舒适家居风格的需求。

除了对传统家具的改良外,也有很多商家开发了与现代生活相关的新式红木家具产品。如红木酒柜,酒柜上半部四面都是玻璃,下半部设计了具有强大收纳功能的柜子和抽屉。这种酒柜将传统的红木材质与现代的时尚设计融于一身,既有中式古典家具的高雅神韵,又结合了西式家具的舒适功能,很受年轻人欢迎。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