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非洲黄花梨和非洲小叶紫檀(组图)

非洲黄花梨和非洲小叶紫檀(组图)

2015-04-29 18:15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标有记号的非洲红木堆放在一起(摄影:李国新)

标有记号的非洲红木堆放在一起(摄影:李国新)

人物名片>>>

  海弟,1984年生,广东人,曾在化学实验室工作,工作期间在中山大学学习艺术。出于对木头以及艺术的热爱,辞职专注于木头的雕刻创作,现居住于浙江。

  霄迪,木材爱好者,自2001年起业余研究木材。2010年2月转至上海木材应用技术室工作,开始职业探索发现木材树种。

  木材简介>>>

  中文规范名:刺猬紫檀

  学名:pterocarpuserinaceus poir

  国内市场俗名:非洲黄花梨、臭花梨、草花梨等

  国际商用名:lancewood,African teak,African rosewood,senegal rosewood,cornwood

  中文规范名:光亮杂色豆

  学名:baphia nitida lodd

  市场俗称:非洲小叶紫檀、科特迪瓦紫檀、科檀、剑木等

  国际商用名:African sandalwood,camwood

  前段时间去浙江东阳,发现很多红木家具厂生产的家具都用了“非洲黄花梨”,东阳花园村的木材市场,也有很多的“非洲黄花梨”原木出售。看上去这位来自非洲的小伙伴市场不错,在中国颇受欢迎。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