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清年间海南黄花梨四出头官帽椅品鉴(组图)

清年间海南黄花梨四出头官帽椅品鉴(组图)

2015-05-29 18:27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官帽椅

官帽椅

明清时期木制家具的主要用材——海南黄花梨木,因其色泽黄润、质地细密,纹理炫彩,而备受藏家的喜爱。在古典家具收藏市场上,更因其材质的稀缺性和年代久远,已经变得非常罕见,甚至在我们国家出现了收藏界只进不出的现象,成为诸多藏品爱好者火热寻找的稀有宝贝。

海南黄花梨材质制成的明清家具给人一种非常高贵、典雅、稳重又极其大气的感觉,将这种材质用于家具制作,无论从艺术审美、还是人工学的角度来看都显得无可挑剔,可称为世界家具艺术中的精品。古玩藏品爱好者如果自己能够拥有这样一款单品,可谓是如获珍宝。

近日亮相于国内知名拍卖公司——上海金堂拍卖有限公司的一把清海南黄花梨四出头官帽椅,也着实让我们开了眼界。这款海黄四出头刚一展现出来就惊艳了全场。海南黄花梨四出头发官帽出于清代,材质为海南黄花梨油梨。据有关资料介绍,海南黄花梨木只产于除万宁、陵水、五指山市以外的海南岛各市县,该树木生长在海拔350米以下的山坡上,因其成材缓慢、木质坚实、花纹美观,数量稀少几近绝迹而价值名贵,也被国家列为一级保护植物,位于五大名木之一。此次亮相的清海黄四出头官帽椅,整体造型非常工整,品相完好,色泽暗红,材质细腻温润,经长期氧化摩擦,在表面形成一种沉静透明的幽光。整块坐板,在灯光的照射之下,不仅油性十足,而且荧光感超强,包浆完美,实为百年不遇的珍贵藏品,让观赏者一饱眼福,爱不释手。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