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香港苏富比攻玉山房藏明式家具大展回顾(组图)

香港苏富比攻玉山房藏明式家具大展回顾(组图)

2015-11-16 16:21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叶承耀(攻玉山房主人)摄于1991年9月 

叶承耀(攻玉山房主人)摄于1991年9月

展览4P

乙未盛夏,香港苏富比隆重呈献 “攻玉山房”藏明式家具大展

文、图/苏富比 编辑/程香

展览时间>>>

2015年8月14日至9月4日

地点:香港蘇富比艺术空间 香港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一座五楼

8月14日至9月4日,香港苏富比隆重呈献“攻玉山房藏明式家具”展览,展示“攻玉山房”藏精品38件套。届时香港蘇富比艺术空间将化身苏州庭园宅院,在拟古的现代空间呼唤家具明代苏州根源,体现简洁优雅的明式家具与现代生活空间相融之妙。

现代生活空间重现苏州庭园精致生活风格

攻玉山房主人叶承耀医生,著名香港收藏家团体“敏求精舍”成员,30多年前已在香港古典书画收藏界享负盛名,其顶级明式家具珍藏更是蜚声国际。攻玉山房的黄花梨及明式家具藏于1980和1990的黄金年代,高质且精罕,系列齐全,更得明式家具之父王世襄先生亲临香港鉴定及认可,并赋赠四绝句诗表扬(见左页);更难得的是每件精品都泛现着一种文人精神气质,反映收藏家追求完美的执着。

叶医生的明式家具,几乎全数购自嘉木堂。嘉木堂主人伍嘉恩女士是全球知名的明式家具专家,有“黄花梨皇后”的美誉,其深厚的専业素养和审美观,得到海内外藏家,学者以及博物馆专家的一致好评,亦为攻玉山房的藏品提供了品质的保证。

叶承耀医生表示:“我很雀跃能于香港蘇富比艺术空间与各界知音人分享我的明式家具收藏。明式家具的魅力就在于造型大方,比例适度,轮廓简练、舒展,简单而明快则是其让人仰视的原因。我在此感谢合作多年的‘黄花梨皇后’嘉木堂伍嘉恩女士,以及蘇富比上下的悉心筹划、支持和配合,让大家能在这优雅的空间一睹我国家具艺术品——明式家具那份历久常新的独特人文气质。”

嘉木堂主人伍嘉恩女士表示:“乙未盛夏,我非常高兴与蘇富比合作,挑选了“攻玉山房”藏精品38 件套,在香港这个国际城市展示我国家具艺术。攻玉山房藏品无一不是亮点,取舍极难。感谢叶承耀医生的信任,令我能向更多人展示在世界工艺史上占有崇高地位之明式家具。多谢蘇富比多部门的积极配合,特别是总裁程寿康的全面支持,令策划、执行此展览过程顺利,充满愉悦欢欣。”

蘇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表示:“叶医生一生深爱及钻研中国历史文化,其“攻玉山房”所藏明式家具更罕有地结合了人与物的升华,即藏家独到的眼光和修养,及藏品本身的高质和珍罕,不可多得。我与叶医生两代交情非浅。攻玉山房的藏品能在蘇富比展出,在公在私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件美事,对顶级明式家具的知音人来说更可谓百年难遇。我在此再次感谢叶承耀医生对蘇富比的支持和信任。嘉木堂伍嘉恩女士在展览的筹划和设计方面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我亦万分感谢!”

本文抢先分享本次展览的重点家具多件,以飨读者。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