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孙旭明书法作品欣赏

孙旭明书法作品欣赏

2015-12-14 09:2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孙旭明近照(左)

孙旭明,字晓阳,号沧龙,狮缘斋主人,1952年生,祖籍河北沧州市,现居北京,1975年毕业于河北工艺 美术学院,先后进修于“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硕士研究生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朱曜奎油画创作高级研修 班”。受教于欧阳中石、刘炳森、李铎、朱曜奎、杜大恺、孙嘉英诸位老师。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涉外经济学院经典书画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艺术委员会理事等职。被风云人物报社评为2009年度全球风云人物榜亚洲中国区上榜十大书法艺术家之一。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创新之路栏目为孙先生做过专题报道。

孙先生书法,篆、隶、楷、行、草五体皆擅,行书作品备受恩师欧阳中石的褒奖,隶书作品深的恩师刘炳森的精髓,有“小炳森”之美誉。孙先生以书法名世,书名掩其画名,然其绘画作品更不能小觑,近年来在绘画方面用功甚笃,创作出很多精美佳作,内容广泛,涉及工笔、写意、花鸟、山水、人物、走兽等,境界通禅达道,被众多人士喜爰和追捧,其工笔“五百罗汉图”、“百骏图”、“百美图”,都是孙先生勤于斗室而励志的结晶,写意虾、蟹、鱼、骏马,更有白石遗韵,悲鸿之风骨。

主要作品:“草书对联”和“行书对联”先后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草书大展赛》、《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安美杯大奖寨》,丈二隶书作品收藏于人民大会堂,5米行草作品,苏轼词,水调歌头,收藏于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并悬挂等。

诗文及主要书画作品见于《文化旅游》周刊、《中国书法电视大奖寨精品集》、《当代书画大家》、《全 国首届草书大展作品集》、《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安美杯入展作品集》、《中国文化报》、《风云人物 报》、《市长论坛》、《世界旅游杂志》、《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盛世收藏》、《中国艺术国粹》、《长 城论坛》等。

近几年创作178幅“弘扬运河文化,传承人类文明”的书法艺术巨作,先后在北京通州博物馆、天津杨柳青画院、德州群艺馆、临清张彦青艺术馆、聊城运河博物馆、济宁博物馆、台儿庄古船博物馆、徐州李可染艺术馆、宿迁博物馆、镇江画院举办巡回展,巡展圆满成功,深得当地政府和书画界同仁的好评和赞赏,其撰文的“中国大运河颂”,又用篆、隶、楷、行、草五体书法艺术创作的长卷,真可谓:文坛杰作,书苑珍品。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