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正举沈鹏书法作品欣赏

正举沈鹏书法作品欣赏

2016-03-25 08: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p_11294905052.jpg

  正举先生与沈鹏先生同名, 雅号为其恩师沈鹏先生取自李清照《渔家傲》“九万里风鹏正举”之句,并赐号“正举”。 五十多年来,正举先生临池不辍,在书法创作中探索出皱纸法、半行法、浮雕法和叠墨法,从而丰富了书法作品的欣赏元素,表达出作者的豪放性格和创作才情。近年来,书法作品入选《庐山刻石》、《中国涡阳老子文化碑林》、《仓颉庙碑林》和中非书法碑林;2014年正举先生巨幅书法作品录毛泽东《沁园春·雪》被人民大会堂收藏。其作品受到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东南亚、欧美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书法爱好者的喜爱。 正举先生也是国画大师娄师白先生的爱徒之一。 他潜心研习中国画绘画技法,努力传承齐派艺术。用自己毕生的精力践行着恩师娄师白先生倡导的“厚今而不薄古,基中可以融洋”的创作理念。正举先生在研磨书画之余,以诗歌寄情祖国的山山水水。作品在专业报刊上多有发表。 正举先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学会理事、全球汉字书法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美术副编审、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 中国名家书画艺术院副院长、北京文德堂书画院副院长、东方元素(北京)书画院副院长。 主要艺术研究成果: 1. 皱纸法——把国画技法中的皱纸法运用到书法创作中,突出了作品的如泰山石刻的神韵; 2. 叠墨法—— 采用国画墨法,用墨色相叠进行书法创作 ,使作品产生具有虚实对比的二维效果; 3. 半行法——将绘画构图的出血法运用到书法创作中,形成章法上的新的尝试, 4.浮雕法——将中国画墨分五色技法运用到书法创作之中,使作品出现立体浮雕的效果。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