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鉴赏明嘉靖青花孔雀盖罐(组图)

鉴赏明嘉靖青花孔雀盖罐(组图)

2016-04-22 09:2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嘉靖青花孔雀盖罐明嘉靖青花孔雀盖罐明嘉靖青花孔雀盖罐明嘉靖青花孔雀盖罐明嘉靖青花孔雀盖罐明嘉靖青花孔雀盖罐

  罐通高14.1厘米,口径5.2厘米,足径6.1厘米;呈瘦长形,盖钮为一蛇形雕塑体,造型秀美。底署青花单框吉语款。肩部如意纹之间,饰有环状连接物及三枚小叶。这类装饰,在正德时是没有的,为嘉靖时期的纹饰特征。青花呈色浓艳微紫,系采用上好回青中加石子青的混合料。

  回青,产地西域(万历二十四年《明神宗实录》条载:“回青出吐鲁番异域……而御用回青系西域回夷大小进贡,置之甚难。”),呈色青中闪紫,色调浓重艳丽。正德后期开始使用,多见于嘉靖朝及万历的早期,万历中期以后,回青料枯竭,遂用石子青或浙料。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