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著名花鸟画家张毅敏作品欣赏

著名花鸟画家张毅敏作品欣赏

2016-06-21 11: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png

爱莲说 100*80cm

大俗大雅张毅敏

文/王幅明

写画家张毅敏,如何开笔?踌躇之间,突然想到两个字:雅与俗。作为重要的美学词汇,谈论艺术家,很难绕开。而对于张毅敏,这两个字又尤为重要。它们一直陪伴他成长,如影随行。他探索这两个字,实践这两个字,最终走向一条亦俗亦雅,形俗神雅,大俗大雅之路,进入雅俗共赏的的大境界,独具个性,卓然成家,赢得众人称道。

毅敏做人低调,为人纯朴、随和。面上,看不到艺术家们常见的“造型”,也没有所谓的“派头”,高雅是里子,隐藏在骨骼间,只有同道或异性才能感觉到。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曾经同为期刊人的身份,使笔者与毅敏有机会相识、交流。交流中发现了共同语言,一是处世态度接近,二是对艺术的热爱。因之,才有了20多年不变的交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