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葡萄石的鉴定与保养(图)

葡萄石的鉴定与保养(图)

2016-07-19 08:58 文章来源:爱玉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乘的葡萄石可以发出像翡翠一样的荧光,颜色以绿色为主,但一般也带有黄色或者灰色。偶尔会出现以黄色为主调的葡萄石,这种葡萄石颜色比较亮但 是不鲜艳,其中出现金黄色的最为珍贵。经过加工后的葡萄石非常像无色翡翠,所以很多都会把葡萄石作为翡翠的仿冒品,要注意区别。

  葡萄石和绿石榴石很相似,但只要注意包裹体,就能简单分辨。绿石榴石内部的包裹体一般都是条形和针形,多为绿碧茜或黑碧茜。而由于葡萄石是在相对低温的热水效应下生成的,因此,甚少会与高温生成的矿物共生,而且碧茜的生成温度相对较高,因此,理应不会与葡萄石共生。

  鉴定葡萄石一般有以下3种方法:

  1、用放大镜观察葡萄石可以看到内部有纤维状物质,且呈放射排列;

  2、用高温加热会冒泡,颜色变白,变成玻璃的样子;

  3、葡萄石外表有白色条纹。

  保养:

  1、葡萄石切忌和碱类物质接触,一般用清水清洗即可。

  2、注意不可与硬物触碰,葡萄石的硬度偏低,会产生擦痕。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