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文玩界总说的油性到底是指什么(组图)

文玩界总说的油性到底是指什么(组图)

2016-07-21 08:43 文章来源:头条号 / 文玩手串大讲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另外像核桃、橄榄核、金刚等菩提籽也往往会被用油性好来赞美,虽然这些果核内部确实有油脂,但是因为文玩选择的都是厚皮核小的品种培育的,即使 有果仁,也是非常小的,另外在长期的盘玩中,果仁会逐渐的萎缩,沙化。根本不会有油渗出来,相反你不往上涂油就算谢天谢地了。其实这些种子类文玩的油性说 的是密度。密度好的金刚、核桃表面会有油亮的光泽,撞击也会有玉石之音。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