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玉雕艺术源于生活 艺术品也应回归于生活(组图)

玉雕艺术源于生活 艺术品也应回归于生活(组图)

2016-07-25 07:51 文章来源: 工美师资讯专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纵观近几年的玉雕市场,以及前几年艺术界掀起的“艺术生活化”浪潮,我们会发现当今的玉雕市场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既面临压力,又充满了希望。压力一方面源于玉雕师队伍的迅速壮大,玉雕市场面临激烈竞争;另一方面来自顾客对玉雕饰品的要求的苛刻和越来越个性化。

纵观近几年的玉雕市场,以及前几年艺术界掀起的“艺术生活化”浪潮,我们会发现当今的玉雕市场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既面临压力,又充满 了希望。压力一方面源于玉雕师队伍的迅速壮大,玉雕市场面临激烈竞争;另一方面来自顾客对玉雕饰品的要求的苛刻和越来越个性化。

最近的玉器市场上,精美别致的香插、造型多变的手玩把件、装饰性极强的玉雕挂件变得很常见,完全没有了过去市场上全是观音、佛等题材单调感,让人感觉新风扑面。

这些生活化的玉雕作品,集实用、佩戴、把玩为一体,材质多样,表现形式丰富,在被普遍  认为市场遇冷的情况下,仍大放异彩。随着人们消费水平 的不断提升,玉雕艺术品将不断“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一种时尚消费的潮流。未来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玉雕艺术品生活化将会是一个发展的新趋势。

生活离不开艺术,艺术来源生活。玉雕艺术通过和日常生活连接,不仅可以丰富人们对玉雕艺术体验和感受,更能激发玉雕艺术家用艺术的方式表现生活、美化生活的热情。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