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王星荣书法作品欣赏

王星荣书法作品欣赏

2016-07-29 15: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俊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星荣个人照片image (18).jpg

王星荣,号白龙山人,醉墨斋主,1961年5月出生于浙江乐清,现旅居菲律宾,担任菲律宾温州同乡会会长、东盟温商联合总会轮值会长。经商之余长年浸淫于书画,形成了自家风貌。

据他介绍,他练书法是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那场轰轰烈烈的“批林批孔”运动中,作为初中生写大字报开始的。后来在学校得到赵忠仁老师的指导,经常参加出专栏写标语口号。那时还有书法课,他经常临帖。其中《兰亭序》,他临帖不少于上千遍。他还用斗笔蘸水写地书,练完太极拳就练习书法,相得益彰,书艺不断精进。高中毕业后高考落榜,他师从民间艺人张维荣老师学油漆画花手艺,擅长贴金描画,为不少寺院抄写小楷经文。1990年与朱志杰等书画爱好者共同发起成立虹桥书画协会,朱志杰任会长,他任秘书长。后曾加入乐清市书协、市美协,1995年他曾在虹桥伊甸园乡村啤酒屋及南岳桃花岛,组织过两次全市书画家笔会联欢活动。1989年为虹桥殿古戏台棚顶绘制工笔重彩壁画,1990年为永嘉“天下第十大洞天”括苍山顶苍峰宫绘制壁画,1992年为南岳法华禅寺山门题写匾额。这等众目睽睽之差事,非高手不能为不敢为也。

年过半百的王星荣从青少年开始走南闯北,涉足过啤酒广场、纺织公司、食品公司,而且漂洋过海到菲律宾开发金矿等,成立了棉兰老岛利鑫矿业资源公司和耀泰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多次受到过菲律宾国家元首接见。可谓敢试敢闯,敢为天下先。然而多少年来无论事业繁忙还是清淡,他都离不开书画艺术,书画成了他的好朋友。他的书法入于传统而出于传统,清正秀雅、笔力遒劲、大小相兼、风骨洒落、自然流畅,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深得各界好评。但每有赞誉之词,他总是十分谦虚地说:我的书法是业余的,见不得客,见不得客。”相比于游走于江湖,故作高深之态而无真实功底的所谓“书法大师”,让人对王星荣油然而生敬意。

(陈俊贤)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