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来自指间的美:首枚盲文藏书票亮相(组图)

来自指间的美:首枚盲文藏书票亮相(组图)

2016-11-08 10:29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世上多爱书之人,爱之深则藏。从西方原道而来的藏书票为每一个藏书者做着历史的鉴证人。

每一本书都值得被认真的收藏,每个收藏书的人都应该拥有自己的藏书票。往往人们习惯将目光流转在笔墨之间,可是一直致力于帮助每一个爱书之人制作藏书票的金大鹏老师却将目光放的更加宽广。他看到那些盲人似乎比正常人更加喜爱书籍,爱读书,爱书。金大鹏老师为这些盲人制作了第一张盲文藏书票。票面看上去精简之极,但是却花费了金大鹏老师无数心思在其中,那里有对盲人读书毅力的敬佩,有对盲文全新学习的努力,有一颗人与人之间平等相爱之心。

盲文是1842年法国人路易•布莱尔创造的。同为盲人的路易•布莱尔了解每一个盲人想要从书籍中了解世界的心,有了盲文之后大量的盲文书籍也相应问世。全世界的盲人朋友可是用各种语言以盲文的形式记录身边的一切。和所有的书籍一样,盲文书籍帮助盲人掌握了知识,增进了彼此交流的机会;但是和所有的书籍不同,盲文书籍只有凹凸不平的针孔,没有美丽的图画。

金大鹏老师注意到了这一点,化手中的雕刻刀为笔,为盲文书籍制作了第一张盲文藏书票,上面第一次有了图案。上面是一头略憨态却沉稳的象,有金大鹏老师对盲人俏皮的爱,也有他沉稳而深沉的寄望。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