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书法家章维崧艺术赏析

书法家章维崧艺术赏析

2017-04-11 11: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序言二

华夏书法旨趣深邃博大,今人书法作品汗牛充栋,而入得玄妙之门的作品则鲜有所见。米芾云:(学术需趣,他好俱忘,乃入秒)。又说:(一日不书,便觉思涩,想古人未尝片时废也)。由此可见,研习书法,勤奋是首要具备的精神。

维崧是一位充满情趣的书法家,读他的作品,感觉绚烂飞翥,有八面出锋,精力弥漫的韵味。其原因在于他数十年下大工夫临习多种魏碑、晋唐法帖而不弃。时至今日,年届六旬,遇月色清风,静夜幽斋之中仍孤舍独居,灯影相对,俄倾缓缓运笔,继而欣然疾书,精思巧构,大类迷楼,其笔意慧理参悟,笔墨间心猿意马,点画天然自成,时而姿态张扬,时而笔画轻盈,真正达到笔与意的交融。在他出版的这本书法集中,便多有所现。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