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小瓷器卖天价 藏界新风尚?(组图)

小瓷器卖天价 藏界新风尚?(组图)

2017-07-03 20:04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成化斗彩月季花高足杯1185万元成交

明成化斗彩月季花高足杯1185万元成交

成化斗彩,釉色娇艳如宝石,历代无出其右。成化十二年,万贵妃宠冠后宫,获封皇贵妃,对明代宫廷朝野影响至深。此后数十年,宫廷用度奢靡,成化斗彩也大多出自这前后十年间。成化斗彩瓷,从拉坯至施釉上彩,须经多次窑烧,工艺复杂缜密,以烧造极难著称,成品珍稀且多为观赏把玩小器。2011年苏富比玫茵堂专场成交一例形制相同,纹饰有别的成化斗彩高足杯,可咨比较。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