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陶瓷 > 小瓷器卖天价 藏界新风尚?(组图)

小瓷器卖天价 藏界新风尚?(组图)

2017-07-03 20:04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1年苏富比拍明成化斗彩团莲纹高足杯

2011年苏富比拍明成化斗彩团莲纹高足杯

清雍正斗彩鸡缸杯1078.1万元成交

清雍正斗彩鸡缸杯1078.1万元成交

2.4亿的成化鸡缸杯问世以来,数年来稳守藏瓷之冠,近几年市场中屡有同类产品稀出。其实有关成化鸡缸杯的潮流已风行百载,名杯成器肇始之时已蔚然成风,清代康熙、雍正均有仿烧。

康熙、雍正年制鸡缸杯,均高度参照成化原器,青花质细且薄,通体釉色莹澈婉润,粉淡细腻。细观成化斗彩鸡缸杯,不难察见一种釉色的缺失——黑釉。成化杯之上,鸡尾仿若呈黑,实际以淡褐彩覆盖釉下青花绘制。成化年间欲制润泽而牢固的黑釉,遍寻良法而不得,直至清代始见突破。康熙窑率用黑釉绘画鸡尾,然而色哑无光,甚易剥落,还要罩施粉青或紫釉加以巩固。及雍正时期,真正的黑釉终于锤炼而生。新釉为瓷器纹饰渗入书画效果,无论书法题字,抑或绘画竹石、雄鸡尾巴,皆相得益彰。盛极一时的黑釉,为工匠开辟造瓷新径,令羽毛型态倍见自然流丽,鸡群跃跃欲动,釉色烨然。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