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将呈献来自艾普勒家族私人珍藏的艺术杰作(组图)

佳士得将呈献来自艾普勒家族私人珍藏的艺术杰作(组图)

2017-10-31 10:2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戴维・史密斯(1906 - 1965)

《圣战士 XXIV》

钢铁

230.1 x 83.8 x 33 cm.

1963年作

估价:美元 5,000,000- 7,000,000

艾普勒家族从1980年代开始收藏艺术品,并由此与爱德华・B・亨宁建立起深厚友谊。而亨宁本人为了推动抽象表现主义的艺术历史意义,可谓不遗余力。艾普勒家族购置罗伯特・马哲威尔的《Je t’aime No. III with Loaf of Bread》后,亨宁表示:「这十分重要,而且非常美丽。」他还赞扬艾普勒家族挑选了威廉・巴齐奥特(William Baziotes)的「精湛」画作。

戴维・史密斯(David Smith)从非洲雕塑、废弃工业物料和图腾中取材,并与抽象表现主义同侪分享当中的象征意义。史密斯常指自己比起传统雕塑家,更像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和阿道夫・戈特利布(Adolph Gottlieb)等专注绘画的艺术家。实际上,史密斯是抽象表现主义的雕塑名家,他将工业物料转化成一首首优雅协调的挽歌。出自艾普勒家族珍藏之一的《圣战士 XXIV》展示出史密夫的成熟风格,灵感来自他在1962年于意大利热那亚(Genoa)附近的沃尔特里镇(Voltri)中度过的时光,史密夫在这段时期创作出多件艺术品,印证了他对大型几何抽象形式的兴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