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将呈献来自艾普勒家族私人珍藏的艺术杰作(组图)

佳士得将呈献来自艾普勒家族私人珍藏的艺术杰作(组图)

2017-10-31 10:2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 2017 The Franz Kline Estate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New York

法兰兹・克莱恩(1910 -1962)

《光线技工》

油彩 画布

233.6 x 171.7 cm.

1960年作

估价待询

1985年,当克利夫兰美术馆(ClevelandMuseum of Art)现代艺术首席策展人爱德华・B・亨宁(Edward B. Henning)获悉藏家亨氏和鲁思・艾普勒(Heinz& Ruthe Eppler)购买了法兰兹・克莱恩(FranzKline)的重要画作《光线技工》后,他立即写信道贺。在信中,他写道:「如今你们拥有了首屈一指的美国抽象表现主义艺术珍藏」,并称此艺术运动为「20世纪至关重要的艺术范畴,更是美国艺术的精髓。」

《光线技工》绘于1960年,充分体现抽象表现主义,堪称完美之作。此作品高近八英呎,属克莱恩于1950年至1960年代初创作的一组大型油画的其中一件。作品刻意营造的瑕疵、不规则和不平衡,形成独一无二的几何结构;粗犷的黑白油彩让人想起纽约的非凡活力。不论从实际尺寸或艺术角度观看,《光线技工》均捕捉了抽象表现主义的原始力量。

佳士得纽约将于11月15日举行的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上,隆重呈献《光线技工》和其他来自艾普勒家族(Epplers)私人珍藏的艺术杰作。「先驱之姿:艾普勒家族现代大师作品珍藏」汇聚众多20世纪艺术大师的作品,囊括克莱恩、李・克拉斯纳(Lee Krasner)、罗伯特・马哲威尔(Robert Motherwell)和阿希尔・戈尔基(Arshile Gorky)等艺术家的重要作品。

佳士得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部门主管SaraFriedlander表示:「自2012年起,市场上一直未有出现全面的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珍藏。此珍藏彰显20世纪革命艺术精神,令我们雀跃万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