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超扁平世界里的村上隆(组图)

超扁平世界里的村上隆(组图)

2018-01-25 10:18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作者:吴小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

当我们在今天提起“日本动漫”时,可能已经不会有太多人将其简单地等同于“给小孩子们看的动画片”。不管你身处北京、上海亦或是伦敦、纽约,在街头巷角的涂鸦或是电影院刚上映的大片里,都能找到它的影子。日本动漫,早已成为全球城市文化中无法分割的一部分。

2017年4月,将从艺术、时尚、电影三大方面入手,带来专题“日本动漫:改变世界的力量”。从奈良时代用图画讲故事的绘卷开始,讨论到刚刚上映的科幻大片《攻壳机动队》,全面解析动漫时代。

在深受日本动漫影响的艺术家当中,村上隆或许是最为人所熟知的一位。

从一次名为“超扁平”的展览开始,村上隆将日本动漫的浪潮带进了全球最顶尖的画廊、美术馆。如今,“超扁平”早已不再单指某一次展览,它在20年的时间里成长为一种庞大的理论体系,影响了无数日本内外的创作者,甚至是整个艺术行业的审美认知。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村上隆和他的超扁平世界。村上隆的另一个自我——Mr. DOB基于自小对动画的兴趣,高中毕业后的村上隆本想以动画师作为终生职业。然而在入行时遭受挫折,又经历了两次大学入学考试落第的他,最终进入东京艺术大学学习日本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