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让人灵魂出窍的绘画:安吉利科(组图)

让人灵魂出窍的绘画:安吉利科(组图)

2018-02-27 15:42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弗拉·安吉利科“基督变容”弗拉·安吉利科“基督变容”

弗拉·安吉利科是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佛罗伦萨画派画家,原名圭多·迪彼得罗,安吉利科是后人给他的美称,意为天使。

他自己也是一位修士,在成为修士之前,他为教堂绘画,成为修士之后,仍然以宗教画著名,圣马可教堂二楼的湿壁画大多都是安吉利科所画,并且他一生只画宗教题材。

其实现在欧洲各地的重要美术馆都藏有安吉利科的画,他和当时所有宗教画家一样,在木板上画圣经图解。但一幅画最好是挂在它原来的建筑和位置上,而安吉利科最重要的画不是在各国美术馆,是在圣马可教堂,这里的安吉利科画是一整个系列。

安吉利科著名的绘画《受胎告知》,就在圣马可教堂二楼的楼梯口。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