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餐桌之上 隽永别致的马约里卡陶器(组图)

餐桌之上 隽永别致的马约里卡陶器(组图)

2018-07-10 10:17 文章来源:守艺故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班牙-摩尔式锡釉陶砖,西班牙南部,15至16世纪,Augustus Wollaston Franks爵士捐赠

意大利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无论是对欧美国家的饮食传统还是对世界现代餐饮的发展都产生了深远影响,素有“西餐之母”之美称。

美食是一门艺术,作为美食配角的盘子,也是意大利文化的艺术结晶。意大利菜讲究凸显食材本真的味道,而作为配角的食器——马约里卡盘子——却以其精美繁复的花纹著称。其中很多盘子甚至常被用作装饰品,而不是餐具。

何为马约里卡(Maiolica)

笼统地说,马约里卡(Maiolica)可以理解为对意大利锡釉陶器的统称。

学界对马约里卡一词的来源说法不一。普遍认为,马约里卡源自中世纪意大利语中马略卡岛(Majorca)的名字。 它最初指的是西班牙-摩尔式(Hispano-Moresque)陶器,以及一些通过马略卡岛运输的光瓷(表面有金属光泽的陶瓷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