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看古人如何开展体育运动(组图)

看古人如何开展体育运动(组图)

2018-10-12 08:36 文章来源:全球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陶六博俑,汉代,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藏

陶六博俑,汉代,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藏

六博,六博,又作陆博,是中国古代一种掷采行棋的博戏类游戏,因使用六根博箸所以称为六博,以吃子为胜,是早期的兵种棋戏。汉代朝廷里设有博侍诏职位,善博的人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地位并受到人们的尊敬。魏晋之后,六博棋逐渐失传。

陶俳优俑,汉代,徐州博物馆藏陶俳优俑,汉代,徐州博物馆藏

七、角

“角抵”是中国古代的摔跤活动。商周时期称为“角力”,是军队的训结科目之一,春秋战国时期“角力”成为上层社会观赏性体育活动。汉时称“蚩尤戏”、“角抵戏”等,魏晋南北朝时角抵发展为摔跤。唐代一般称角抵,宋代习惯称相扑,明代摔跤沿用唐代旧称“角抵”,清代称为“跤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