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市场需走向消费时代(组图)

艺术品市场需走向消费时代(组图)

2019-03-25 08:57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胡月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目前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可以说处于一种悬空的状态,只有大量处于闲散状态的收藏人群,涉猎的范围非常广泛,有些收藏甚至并不算是艺术品。艺术品市场如果想寻求长远的发展,必须要依靠实实在在的消费者并形成稳定的消费市场。但为什么消费市场如此难以形成呢?艺术消费市场为什么始终没有活跃起来呢?

20170828105211151115

探究阻碍艺术品消费发展的原因,我认为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艺术修养的缺失。众所周知,艺术品消费需要专业知识的支持,对鉴赏力有着特殊的要求。但我们的大众在美育方面的缺失,使审美力和鉴赏力都处于极低的水平,究其原因这是由我们的教育背景造成的;

二是对艺术品价值判断能力的缺失。一方面我们看到许多业内人士在艺术品投资方面获得了不菲的收益,但另一方面我们却看到艺术品投资对个人修养和文化底蕴的高要求,使得更多的人不敢进入这个投资领域,艺术品性价比这个问题让很多人对艺术品消费和投资望而却步;

三是艺术品的非生活必需品属性。虽然我们总在讨论艺术品如何能够陶冶情操、提升品位,但它对于大众的生活来说,有没有艺术品对生活的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