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首博“园说”展名园文物(组图)

首博“园说”展名园文物(组图)

2019-05-24 08: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五色瓷祭器

白釉刻花豆(五色瓷祭器)

碧玉交龙钮“万世法戒之宝”玺

银鎏金云鹤纹八卦方熏炉

天坛公园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为坛庙管理事务所,本次展览中,包括原陈列于天坛的国家一级文物铜鎏金编钟在内,天坛公园共送展礼乐石罄、坛庙神牌等古代坛庙礼器等100余件,体现了明清时期北京坛庙相望、古代敬天法祖、天人合一的传统思想观念。

国家一级文物明代鎏金铜编钟,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时被掠夺。1994年,印度陆军参谋长乔希上将来华访问,向我国交还了这枚“明代鎏金铜编钟”。国家文物局为此专门组织有关专家对编钟做了鉴定,确认这枚编钟为明代所制,形态完美,工艺精湛,鎏金匀称,为国内罕见,标定为国家馆藏一级文物,交由天坛保管。此次展览中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这枚编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