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第六套人民币或不再发行 99版成龙头品种(组图)

第六套人民币或不再发行 99版成龙头品种(组图)

2019-05-24 09:17 文章来源:集币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前段时间,19版人民币的发行公告在市场中吵得沸沸扬扬!突如其来的人民币改版既在意料之中,又挺让人意外。

意料之中的是纸币改版早有传言,市场中也一直有不少藏友在猜测改版后的人民币会不会是塑料钞,甚至还有一部分藏友表示会不会直接发行第六套人民币。

令人意外的是,此次纸币改版原以为会延续15版土豪金的年份,但从公告来看,纸币背面的年份是2019;此外,央行也只是在币面设计和防伪上做了调整,材质上仍没有变化。

唯一让人期待的是,从央行的相关解答来看,暂未同步发行的19版5元纸币,后续或将采用全新的材质,比如5元纸币很有可能是一张塑料钞。

那么,19版人民币即将面世,第六套人民币还有望发行吗?那么,19版人民币即将面世,第六套人民币还有望发行吗?

先来看一组数据:

三版币从1991年开始只收不付,一直到2000年退市,用了10年;

四版币从2004年开始陆续只收不付,到2018年退市,用了14年;

而19版人民币刚刚发行,不出意外的话,五版币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再加上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数字货币、虚拟货币、移动支付等的广泛使用,人民币的使用频率大大降低,所以未来人民币将很有可能不会出现大的套系更换,而是在五版币的基础上采用升级改版的方式不断更新。换句话说,你们期待已久的六版币很可能不会来了!

不过,对于纸币板块来说,以下品种的未来充满潜力!

一是99版纸币。99版纸币除了“错版”、存量少之外,还是五版币发行的首个版别,加上后续还有05版、15版、19版,99版纸币可以说是五版币中的龙头品种了,尤其是99版5元纸币,后市相当可期!感兴趣的藏友可以选择成套、成捆收藏哦~

二是特殊品种纸币。特殊品种的纸币市场潜力一直很大,比如补号、珍稀冠、首发冠,再比如狮子号、大象号、全同号等,另外还有一些生日号、爱情号等趣味号,这些特殊品种的纸币市场求购价一直是面值的十几甚至几十倍!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