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民国的花鸟画家群体佼佼者:人见人爱于非闇(组图)

民国的花鸟画家群体佼佼者:人见人爱于非闇(组图)

2019-05-27 10:4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如今的拍卖市场上,藏家口味越发挑剔,要精细、漂亮、格调高、不俗气,能够同时满足这几个条件的画家几乎屈指可数。尤其是能做到艳丽与古雅兼得,这实实在在是一件难事,还好,画坛有位于非闇。

在民国的花鸟画家群体中,于非闇可以说是把艺术和生活结合的最理想的一位,他在数百年后遥接了宋代院画画家们所追求的雅俗共赏、状物象形,真正做到了意与古会、与古为徒,他那生动而又严谨的造型、浓丽而又绝俗的用色,真正使人过目不忘。他的市场表现在近年来稳中有升,正是藏家鉴赏水平不断提升的结果。

Lot103 于非闇(1889-1959) 海棠草虫

立轴 设色纸本

丙戌(1946年)作

题识:丙戌春二月,作于玉山砚斋。非闇。

钤印:于照之印、非闇

出版: 《中国近代绘画丛刊·于非闇》第92至93页,(台北)雅墨文化事业有限公司,2010年12月

《名作抉微·于非闇·花鸟》第40页,上海书画出版社,2013年2月

纪录:(香港)荣宝斋、协联古玩拍卖会,1991年5月17日,编号50

100×34 cm。 约3.1平尺

这件作品占了个最字,昆虫最多的最。画家一共画了各色蜂类十四、蚂蚁二十八、蜘蛛一,种类多、数量多,尤其是太湖石上一字排开的蚂蚁,令人啧啧称奇。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