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伦勃朗:在纸上思考”亮相大英博物馆(组图)

“伦勃朗:在纸上思考”亮相大英博物馆(组图)

2019-06-03 09:41 文章来源:中央美院艺讯网   作者:CAFA ART INFO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沉睡的女人  棕色笔刷 1654

本次展览的核心作品是《沉睡的女人》,这是一幅令人回味的毛笔画,画面的主角可能是伦勃朗已故的恋人韩德瑞克·斯托芙(Hendrickje Stoffels),她正处于私密的休息时刻。按照当时的习俗,伦勃朗的家与工作室是一体的,所以他既会让对象摆好姿态来画,也会时不时自发的记录对象的状态,那么这张画就是后者那种自发的时刻。伦勃朗对这位情人的描绘似乎也让观众目睹了他个人生活中令人心酸的一瞥。

从艺术成就上来说,这幅画也在大英博物馆的伦勃朗收藏中占有重要地位。一位美国艺术史家西摩·斯利韦(Seymour Slive)曾经在书中评论过这件作品:他认为这张画属于这个大师最精彩的素描,作品有着强有力的笔触和无与伦比的简洁,画家用毛笔迅捷的勾勒出对象的形态以及全部氛围。作品完全用毛笔画就没用其他任何工具,这在伦勃朗的艺术生涯里也是很罕见的。这张画的感觉与中国和日本的艺术很像,同时又是一幅伟大的抽象表现主义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