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杨澜老公15万收藏姚明葡萄酒

(图)杨澜老公15万收藏姚明葡萄酒

2011-11-29 14:23 文章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姚明和吴征在拍卖现场 

姚明和吴征在拍卖现场

首瓶姚明葡萄酒拍卖杨澜老公15万收藏

姚明酒事业能否成功,还要看市场运作能力

上周四,天府早报报道了姚明建立属于自己的葡萄酒公司的消息。上周日晚,首瓶“姚明”牌葡萄酒开卖,在一场慈善筹款晚宴上,以6万元起拍,最终以15万元成交。姚明这一投资“钱”景如何,业内人士分析认为,“YaoMing”要卖得好,关键在市场运作能力。

首瓶拍卖吴征15万带“姚明”回家

27日在“特殊奥林匹克2011年融合慈善筹款晚宴”上,姚明拿出一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红酒。不过在慈善晚宴上,姚明并没有正面回应成立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的事,只是幽默地表示,以“YaoMing”命名红酒的行为仅与个人的喜好有关,因为“自己平常就喜欢喝两口小酒”。不过他也强调了当晚拍卖的这瓶1.5升装红酒“是全球首发第一瓶姚明牌红酒2009纳帕谷赤霞珠,适合与朋友一起分享”。

最终,这瓶起拍价为6万的“姚明牌”红酒,被杨澜的丈夫吴征以15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据悉,“姚明2009那纳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将于下周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而即将进行拍卖的1.5升装姚明葡萄酒也只会限量生产1200瓶,售价为3800元/瓶。未来姚明葡萄酒将针对市场的中高端客户,中端售价在2000至5000元之间,高端售价在5000至10000元之间。

业内人士提升根本价值是关键

虽然“YaoMing”牌葡萄酒的高定价受到了质疑,但不少业内人士却认为有一定的合理性。有消息称,姚明投资生产的葡萄酒在中国大陆很少见,一是因为价格太高,且美国国内市场基本把所有纳帕谷的酒全部买断,“‘YaoMing’牌葡萄酒定在这个价位,还是依照了一定的客观条件,物以稀为贵嘛。”

在对于“YaoMing”牌葡萄酒是否值这个价的问题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单从商品价值上无法衡量,因为对于其粉丝来说,不论多贵的价格,都值得一试。而且姚明具有一定的名人效应,商品可以通过姚明的品牌提高价值,但最终是否能够让更多消费者认可,则需要商品本身价值的体现,“李宁运动装,穿着舒适,款式新颖,吸引大家购买;而‘YaoMing’牌葡萄酒则需要的是口感的醇厚。”

因此,姚明投资红酒不仅仅是利用自己的名气去卖酒那么简单,关键是姚明的团队怎样去进行市场运作,将商品本身价值和品牌运作结合。

 

声音>>>

姚明卖酒非纯粹投资行为

从姚明介入葡萄酒,到顶级拉菲价格下跌,近一段时间,葡萄酒市场“风起云涌”。业内专家表示,事实上,国内投资者一直对葡萄酒的投资与收藏青睐有加,跟风炒作行为也让市场产生一定的泡沫,此轮价格下滑可以视作市场理性的一种回归。未来只针对极品葡萄酒投资的 “拉菲效应”将会有所减弱。

香港世界葡萄酒中心大陆首席顾问曾微认为,对于明星介入葡萄酒一事要综合来看,不需要理解为一种完全意义上的“投资行为”。其实他们本身也喜欢葡萄酒,拥有自己的葡萄酒可以为社交活动加分。同时自己购买酒庄进行生产,由于明星粉丝众多,不需要考虑销售问题,这种介入肯定不会产生亏损,因此明星介入葡萄酒投资可以视作“综合效应”。各位,有钱的捧个钱场,谁

微博争议>>>

消费者买与不买阵营明显

绝对不买

品牌不成熟附加值过高与姚明关联度低

“3800元买瓶红酒,同等价位的话,我更愿意选择那些成熟的红酒品牌。”在成都某广告公司经理孙庆看来,3800元的价格可以买到口感更好的红酒,“这个红酒姚明本身的品牌附加值过高了,也许红酒本身的品质并没有那么好。”而且孙庆坚持认为,姚明这一品牌和红酒的关联度并不高,相当于跨界表演。有这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绝对要买

产自美国高端红酒产区进口酒本来就贵姚明两个字就值钱

不过,姚明的铁杆粉丝们却力挺“YaoMing”牌葡萄酒,“且不说这个红酒产自美国高端红酒产区,仅仅是姚明两个字就足够吸引人去购买了。”

成都更有姚明的铁杆粉丝表示,对在本周上市的“YaoMing”牌葡萄酒充满期待,“如果成都买不到,就托人到上海买,一定要尝尝。”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