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海南大学“古籍丛中一回首”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纪实(组图)

海南大学“古籍丛中一回首”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纪实(组图)

2019-09-07 20: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晶 孙靖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华再造善本(续编)整理.jpeg

中华再造善本(续编)整理

典籍整理——感受文明的力量

2019年7月12日至19日期间,实践队员们在海南省地方文献与古籍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行了中华再造善本(续编)的整理、统计、录入工作。在古籍特藏室中,队员们将中华再造善本(续编)以经、史、子、集四个大类按序进行整理,其中涉及《少数民族文字文献编》、《明代编》与《清代编》等。“古今载籍,浩如烟海。”队员们在氤氲着墨香与芸香草的氛围中,与古籍善本近距离接触,感受代代相传的古籍所蕴含的文明力量。

有队员感叹道:“眼见一本本的古籍封面上都镌刻着“中华再造善本”几个大字,让人对于这么一项让众多古籍得以重生的工程生出几分好奇,查阅资料后才得知这项工程旨在吸取历朝历代书籍散佚的教训,保护现存古籍不再散佚,共历时五年再造善本数千册,实属善莫大焉。古籍保护,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