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著名书法家林建勋艺术赏析(组图)

著名书法家林建勋艺术赏析(组图)

2019-09-29 09:3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对青天而惧,闻雷霆不惊。履平地若危,风波无患。决胜千里外,运筹帷幄中。又如朱熹的《春日》、李白《早发白帝城》、《送孟浩然之广陵》等等。尤其他的《孙子兵法竹刻长卷》,全长163.8米,全篇狂草,篇幅之长,字数之多,同字造型变化各异等堪称世界之最——凡同字书写造型没有一个相同,如“之”字,三百多个无一相同;“也”字近二百个无一相同;“不”字一百多个无一相同;“战”字近百个无一相同。其个性化风格渗入前人的多种风格,出类拔萃;他以骨力洞达,恣肆奔放、变幻无穷而驾御书法的结构和用笔,使书法作品产生出强烈的动感,达到了前无古人的字法造势特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