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云冈石窟第12窟3D打印项目完成(组图)

云冈石窟第12窟3D打印项目完成(组图)

2019-11-07 11: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云冈石窟12窟前室

此外,第12窟前室还布置了大量的佛教故事雕刻画面,明窗两侧各一尖楣圆拱龛,左侧为“鹿野苑初转法轮”的故事内容,右侧为“四天王奉钵”的故事内容。西壁上层有一立佛,舟形背光,左手持钵低垂,下有三童子蹬肩相攀,其中一童子双手捧物欲投入佛钵中,姿态憨厚可爱。这是讲述三小儿对佛因施供养而得善报的阿输迦施土因缘。故事中以土奉佛的小儿,后来成为国王,即阿育王。东壁上层有降魔成道的题材内容。南壁雕刻释迦牟尼成道过程中的“四相”,即出家相、苦行相、成道相和初转法轮相。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