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潘天寿“一棵松树”2亿多!(组图)

潘天寿“一棵松树”2亿多!(组图)

2019-11-21 11:3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可染《井冈山》

同场中,李可染珍藏多年的《井冈山》以9200万元起拍,最终以1.2亿元落槌,加佣金以1.38亿元成交。作为李可染自存最大尺幅的《井冈山》,缘起于1976年应外交部邀请为大使馆特别绘制,其一交由外交部赠予日本“唐人馆”,唐人馆《井冈山》(181×129cm)在中国嘉德2015春拍亮相引起轰动,激烈竞价后创下1.265亿元纪录。另一幅李可染珍视异常。自1978年公开之后,不仅出现在印刷品的封面或封底,还被印成彩色挂历,较之另一幅更具典型的李可染风格,画面朦胧很润。

此次上拍的《井冈山》竖幅构图,将传统山水画只是做远景的素材用“长焦”法拉向眉睫之前,仰望之处,瀑布飞流、苍翠叠嶂的井冈群峰,沟壑纹理排列肃整;中景处留白以示氤氲云气,苍苍茫茫。近景处作笔直云松,松下画3面红旗和3组军民,其间有背着挎包的孩子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