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内地秋拍挖掘“生货”进行时(组图)

内地秋拍挖掘“生货”进行时(组图)

2019-11-22 09:0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尼松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u=1108199224,1918586932&fm=11&gp=0

除了京城的中国嘉德和北京保利两家大拍卖行本季内地秋拍继续减量之外,其他一些拍卖行也基本上延续了近两年的减量策略,在拍品的选择上优中选优、宁缺毋滥。

据笔者观察,2019年秋拍还呈现出这样两个新的特点:一是各家拍卖行在用齐白石、张大千、潘天寿、徐悲鸿、李可染、黄宾虹等大师作品“热货”扛鼎和保底的基础上,也注重挖掘一些市场稀见的“生货”来博得买家关注。比如,北京保利推出了“元四家”王蒙巨作《芝兰室图》和清乾隆御制洋彩加金镂雕“时时报喜”双龙耳转心瓶,中国嘉德则推出了《石渠宝笈》著录重器、乾隆御笔《浴佛日三叠韵诗》卷,西泠印社本季秋拍挖掘了传世清早期陈鸣远制紫泥松鼠柿子壶。这些稀见拍品的推出,无疑给了买家耳目一新之感,也能激发买家的购买欲望。二是一些拍卖行调整征集思路,开始开垦江南书画市场等一些重要市场,如中国嘉德近期在杭州、南京设立了办事处,寻求江南市场书画拍品征集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