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聊朝鲜刀剑的变迁(组图)

浅聊朝鲜刀剑的变迁(组图)

2019-11-26 10:0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汉环首刀

中国环首刀自汉朝诞生开始,随着强汉对周边势力的打击和对外扩张,环首刀对整个东亚地区的刀剑形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从目前的考古实物、壁画、雕塑等等都显示魏晋、南北朝、隋唐、高句丽这些朝代、区域都使用环首直刀。环首由最初的光素逐渐增加错金、包金工艺,环内开始出现瑞兽形象,龙、凤、摩羯等纹样开始在南北朝、隋唐时期环首仪刀刀型依旧延续汉制,《唐六典》载 “今仪刀盖古班剑之类,晋、宋已来谓之御刀,后魏曰长刀,皆施龙凤环;至隋,谓之仪刀,装以金银,羽仪所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