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议英国私人收藏(组图)

浅议英国私人收藏(组图)

2019-12-04 11:42 文章来源:Scope艺术客   作者:翟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艾伦维克城堡  摄影/翟晶 

艾伦维克城堡:英格兰的记忆

继续往北,走到英格兰和苏格兰的边境,就会看到赫赫有名的诺森伯兰公爵(Duke of Northumberland)的世袭宅邸艾伦维克城堡(Alnwick Castel)。诺森伯兰公爵是英格兰最高贵的贵族封号之一,公爵家族从11世纪起就住在这个城堡里,历经几度政治沉浮、参与了无数战争、家族血统也几经改造,直到今天,公爵家族的成员依然管理着历代国王赐下的大片土地,城堡也依然保持着它中世纪的风范,威严、庄重、古老、华贵,骄傲地挺立在两个国家的交界处,仿佛依然守护着英格兰的国土。而在艺术收藏方面,这个与南方的温莎堡遥遥相望的北方贵族城堡,其藏品的数量、品质、所涉猎的范围之广,也足以与王室比肩。

和所有的贵族家庭一样,诺森伯兰家族十分注重家族荣誉。走过森严的防御工事,就会看到家族的著名武士亨利·珀西(Henry de Percy)的骑马像,傲然伫立在庭院之中,手持长枪,威风凛凛,仿佛即将参加一场光荣的战役。第一次走进城堡的访客,都会被一楼大厅的兵器收藏所慑服,满厅的刀光剑影,彰显着家族的身份、地位和荣耀,也诉说着这份荣耀的来源,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家族成员,继承、发扬着这荣耀,他们的音容笑貌、丰功伟业,永远铭写在那些精美的家族肖像之中。在城堡的二楼,从楼梯间到宴会厅,从书房到卧室,家族肖像无处不在,出自当时最杰出的艺术家们之手:如凡·代克(Anthony van Dyck)为十世公爵阿杰农·珀西(Algernon Percy)创作的多幅肖像画,画中,这位17世纪的重要政治家,或手扶象征大英帝国航海贸易和征战之成就的船锚,或与妻儿在一起,日光深邃地看向远方,仿佛预见到了帝国的命运和自己即将扮演的历史角色;匈牙利宫廷画家拉佐(Philip de László)绘制的八世公爵夫人海伦(Helen)肖像,则完美地再现出了这位曾被授予维多利亚十字勋章的杰出女性的优雅、高贵、内敛和涵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