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四项考古新成果展现古丝绸之路演变(组图)

四项考古新成果展现古丝绸之路演变(组图)

2019-12-13 09:20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疆尉犁克亚克库都克烽燧遗址

四项考古新成果实证

古丝绸之路上的融合交流

国家文物局介绍,近年来,国家文物局一直持续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建设与人文交流,在“考古中国”重大研究项目框架下,组织开展丝绸之路考古、“一带一路”中外合作考古、新疆和西藏等边疆民族地区考古。

甘肃、青海、新疆是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省份,此次发布的四项考古新成果为深入了解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历史演变过程、族群源流、文化传统、风俗习惯以及环境变迁等提供了实物资料,实现了丝绸之路研究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步推进。

未来,按照“考古中国”重大考古研究项目的整体设计,三地将深入发掘和提炼各遗址科学与文化信息,阐释文物背后蕴含的历史,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