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设计中标:一笔悬空的水墨(组图)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设计中标:一笔悬空的水墨(组图)

2019-12-24 09: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概念图

赫尔佐格和德梅隆建筑事务所由两位主持建筑师组成——雅克·赫尔佐格(Jacques Herzog)以及皮埃尔·德·梅隆(Pierre de Meuron),该事务所曾在2001年获得普里兹克奖,最受关注的作品包括2000年对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改造项目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场馆。

在此次京杭大运河博物院的中标方案中,他们设计了一个梯形空心的建筑,做了架空抬升,最中间空心的部分,放入了椭圆形高层建筑,再把前面的运河放进来,有中国传统“依山面水”的意味。

他们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大运河的水道在中国版图上画下的长长的线。其同样也是以一条线来对应运河的形态。这个架空12米的建筑,就是这条线,仿佛一笔水墨,和运河平行。未来这里将成为博物馆的展厅,共有两层,每层都有2万平方米的展示空间。它的底下是城市广场,最顶上是空中花园。“通过将其抬高12米,并且简化连接地面的结构元素,悬空的博物馆下方释放出大量空间,能够为杭州市民与游客提供公共空间,”赫尔佐格和德梅隆建筑事务所表示。(文/钱雪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