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泰·沙尼:黑暗大陆VS梦幻奇境(组图)

泰·沙尼:黑暗大陆VS梦幻奇境(组图)

2019-12-24 09:57 文章来源:绝对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泰·沙尼,《黑暗大陆:塞弥拉弥斯》,2019年作,装置,2019特纳奖决选展览现场,英国 特纳当代美术馆

沙尼凭借英国利兹泰特利美术馆的个展《黑暗大陆:塞弥拉弥斯》(Dark Continent:Semiramis)以及2018年格拉斯哥国际艺术节和诺丁汉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我仍上升:女权主义、性别、抵抗(Still I Rise:Feminisms,Gender,Resistance)”展览中展出的作品而备受关注。评委会认为,《黑暗大陆:塞弥拉弥斯》项目非常引人注目,特别是该作品将历史文本与当代参考文献和问题相结合。 这一项目在格拉斯哥国际艺术节同样受到好评:“最好也是最丧最难忘”。

与泰·沙尼一同梦游奇境

《黑暗大陆:塞弥拉弥斯》灵感来源于法国文艺复兴时期作家克里斯蒂娜·德·皮桑(Christine de Pizan)在1405年写的一本早期女性主义作品《淑女之城》。作为 皮桑最重要的作品,这本书的写作意图是反对女性属于少数种族的观念。 皮桑把这本书想象成一个象征性的城市,在这里收藏历史上重要女性的传记,使她们免受厌女主义的攻击。这本书是早期女权主义传记目录的一个例子,这是一种庆祝历史和神话人物生活的类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