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鲍雯君和韩美林大师合作紫砂壶作品:天书壶(组图)

鲍雯君和韩美林大师合作紫砂壶作品:天书壶(组图)

2020-01-02 15:4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紫砂壶作为泡茶利器首选受到各阶层尤其是文人雅士和收藏家的喜爱,优秀紫砂壶作品与“诗、书、画”结合可更好的提升高贵不俗的雅韵,名师名工可丰富紫砂壶的艺术魅力,增添艺术性及收藏价值,历来就有“壶随字贵,字随壶传”的说法,鲍雯君和韩美林大师的合作的天书壶无疑是紫砂界的一段佳话。

鲍雯君和韩美林合作--天书壶

福惠双享 礼驭新春

韩美林大师与紫砂有深厚情缘,与顾景舟、汪寅仙等多位大师合作过紫砂壶,对于紫砂壶的设计及刻绘有独到的见解,这次与鲍雯君合作的天书壶形似一本书,造型厚重大气又注重美学效果,风格高雅,线条挺括,身桶气韵饱满,挺拔中见端庄,壶把、壶嘴、壶盖设计构思巧妙,凸显灵气,给整把壶增加了灵韵,鲍雯君和韩美林合作的天书壶被韩美林紫砂艺术馆永久收藏。

壶面款识:八十三叟海右人美林,乙亥吉年八月八十三叟美林。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