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19年中国考古都有啥新发现(组图)

2019年中国考古都有啥新发现(组图)

2020-01-13 11:1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190(曾公求)青铜礼器组合

M190(曾公求)青铜编钟组合

湖北随州市枣树林春秋曾国贵族墓地      

(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随州市博物馆、曾都区考古队)

考古队对已勘探的86座春秋曾国墓进行发掘,墓地5座甲字形大型墓、19座中型墓、62座小型墓。其中5座甲字形大墓分三组由北及南排列,三组大墓墓主分别为曾公求及夫人渔、曾侯宝及夫人芈加、曾侯得。墓地出土青铜器2000余件,其中青铜礼乐器近600件,发现青铜礼乐器铭文近6000字,这是新世纪考古发现最大的一批春秋时期金文资料。枣树林墓地弥补了春秋中期曾国的缺环,以考古发掘最完整的材料构建了中国周代封国中最重要的文化序列,构建了江汉地区青铜文化的一个标尺,在曾国乃至两周考古领域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