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海上“寿苏会”致敬苏轼诞辰983周年(组图)

海上“寿苏会”致敬苏轼诞辰983周年(组图)

2020-01-13 11: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庚子年是北宋大文豪、书画家苏轼诞辰983周年。2020年1月13日,即农历腊月十九则是苏东坡诞辰。1月11日下午,上海安簃艺术空间举办了“有间书房”系列展的第三季,征集以苏轼为主题的藏品展出,同时专门举办了“寿苏”座谈会,邀请上海书法界、碑帖研究界等相关学士探讨了苏轼研究及对当下的意义。

苏轼,字子瞻、和仲,号铁冠道人、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北宋知名文学家、书法家、画家。二十岁时,苏轼中进士,可谓少年得志,中年以后,从北到南,却是接连被贬,,人生跌宕起伏。林语堂先生在《苏东坡传》中写道:“一提到苏东坡,中国人总是亲切而温暖地会心一笑”。

苏轼像

东坡藏品展

在上海安簃艺术空间的现场,可以看到如白谦慎、黄朋等人的书法作品,或是摹写苏轼的字体,又或是以自身笔意书写东坡名篇、如《赤壁赋》、《后赤壁赋》、《定风波》、《西江月》等。

案几上,策展方则摆放了不少当下收藏家所收藏与东坡相关的碑帖善本、石刻拓片等。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的藏品包括宋刻《丰乐亭记》、 宋石清拓《表忠观记》、 明拓《晚香堂苏帖》、 宋石清拓《雪浪斋碑》、书学专家水赉佑《姑孰帖考》手稿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