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再起天香(组图)

再起天香(组图)

2020-01-16 13:23 文章来源:怀恩书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到了魏晋时期,熏香进入社会上层和文人生活,佛教与道教的盛行推动了香的使用,也促进了制香方法的提高。宫廷、文人、佛道教用香是魏晋香文化的三大组成部分,在相互交错中香气馥郁芬芳了那个个性张扬的朝代。随着盛世繁华的大唐王朝空前强大,无论是对外贸易还是国内贸易都空前繁荣起来。香药是很多州郡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特产,忻州的“麝香”,台州的“甲香”,永州的“零陵香”,广州的“沈香”都已名动天下。而西亚一带的香药又大量进入中土,为这片芳香的土地添了更多异域的味道。唐代的香文化已经以中原为中心向周围各国辐射,高丽、日本、东南亚各国至今还保留着许多唐代香文化的历史印记。宋代是巷陌飘香的时代,香文化发展达到最高峰,宫廷宴会、婚礼庆典、茶坊酒肆都要用香;居家出行、读书会客、书画抚琴也要用香。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