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再起天香(组图)

再起天香(组图)

2020-01-16 13:23 文章来源:怀恩书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宋代丁谓所著《天香传》中云“香之为用,从上古矣。所以奉神明,可以达蠲洁。”说的是用香的历史可追溯到上古时期,用来供奉神明,亦可达到辟秽清洁的目的。而中国的香还有一条并行的线索——生活用香,其历史依然可以追溯到四五千年之前,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都已出现了作为日常生活用品的陶薰炉。辽河红山文化发现的陶熏炉炉盖造型美观,可见在这些器物上古人已经花费心思。到春秋战国时期,生活用香已经发展成:香身、薰香、辟秽、祛虫、医疗养生等许多领域,并有熏烧、佩带、熏浴、饮服等多种用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