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忆廖炯模:一个老师过剩的时代 唯独缺少先生(组图)

忆廖炯模:一个老师过剩的时代 唯独缺少先生(组图)

2020-02-21 11:2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姜建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廖炯模《闽江船》

廖先生的油画在60、70年代已经有很高的知名度,他深谙印象主义色彩的原理。先生的油画风景总是阳光明媚,多云转晴,一如其人光明透彻,一身正气。他多才多艺,酷爱体育运动,年轻时是业余田径和乒乓高手。廖先生出生在福建厦门鼓浪屿,曾任教于鲁迅美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美术学院,在生活中能用英语、日语、俄语流利地交流,也可以用纯正的闽南语、普通话、上海方言交流。其实一个闽南人能把那么多语言讲得如此纯正,这对有些相声演员来说也是有点难度的。有意思的是他还天生具有磁性的男中音嗓子,他用美声演唱俄罗斯民歌《三套车》可以说是字正腔圆,犹如罗宋汤的浓烈味儿扑面而来。他从小也与书法结缘,写得一手好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